是ai呀

我已亭亭,不忧亦不惧。

前世·今生(中长/福利文)

23333…………因为之前开了个新坑---《我青》官宣及发布会,再加上之前的大坑---《今夕是何年》,所以这个坑差点让我忘记了😂。But,只是差点!我这就赶紧来填土。😛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分割线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是前世未止的心跳(5)

        夜幕降临后,我带领外祖母家一些壮丁及大舅舅的一些部属,一行共十一人,便悄悄往仙女山出发了。为什么选择连夜出发?一是因为王妃已中毒不轻,耽搁一刻变数就越多;二是可避免碰见天圣教的人,天圣教盘踞仙女山几十年,早把那里的一草一木,一沙一石当成了自己教中私物。如果被他们发现我们这些正派人士未经许可,就到他们这里偷金灯草,绝对免不了一场血战。

        面对茫茫夜色中的仙女山,我心情复杂,站了良久,两个月前的一幕幕又重现在脑海里。跟着来的属下出声提醒后,我才开始考虑起我们的任务安排。仙女山树高草密,地方又广,我们如一群人浩浩荡荡的一起找,不仅浪费时间,也容易引起注意。所以我就安排了大伙分成5组,再按东西南北中的方向各自分开查找,并约定无论找到与否,一个时辰后,到来时的入口处集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大家听了安排,就各自散开忙去。我转身也投入了黑漆漆的仙女山的怀抱。没想到我千算万算,竟漏算了一件事----那个想通过下毒事件,挑起我大宋与大理两国争端的人,怎么会允许我找到金灯草,救治王妃呢?除了属下十人,只有我落单了。所以,在我着急找金灯草的时候,已经有人悄悄跟上了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仙女山上奇花异草众多,金灯草只是其中一种,但它有夜晚发光如灯亮的特点,我很快在南部山腰找到了一小丛。我依稀记得,南山腰距离天圣教第一个哨岗不过50里,为防打草惊蛇,我麻利的用随身匕首割了一些后,刚想转身离开。“啪”一颗暗器忽然袭来,我下意识举起手中的袋子去挡,金灯草散落一地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么快就被发现了?”我心下一惊。又一颗暗器袭来,这会却直朝我面门。我翻身一躲,气呼呼朝暗器袭来的方向喊:“不就偷你们几颗草吗?有什么意见尽管出来提!背后痛下杀手也太卑鄙!”没有回声,眨眼之间,却是一道剑锋直击我而来,我边闪躲边看清了剑的主人,一个全身着黑,蒙脸,个子稍小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由于带着手下,又以为夜间出行不会惊动天圣教,所以我没有带上自己惯用的武器-----飞虹剑,身边除了些小暗器,就是一把小匕首。对方的动作又快又狠,我渐渐有些招架不住,危急之下,想到天圣教的教众都几乎都见过我,于是换了个温和的语气,“敢问是哪位天圣教的前辈?我是张子枫。未经同意夜间来贵地偷药草,只因有重要紧急的事。麻烦前辈行个方便,让我先带药草回去,明日再来负荆请罪。”我说了一通之后,只听对方冷哼一声,下手却更迅猛。“啊!”我躲闪不及,左臂中了一剑,血流出来,竟是黑色的。我又惊又气,“没想到天圣教还有你这等阴狠毒辣的人,今晚上我左右要死在这了,就不能让我死个明白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!我们天圣教可没有这等小人。在我的地盘上杀人,还要诬陷于我教,未免太小看我天圣教了吧?!”一个熟悉的清冷的声音仿佛从天而降。恍神间,一个身影已踏月而来,挡在我和蒙面人之间。还是那件蓝色的袍子,还是那样的动作,只是没带面具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王俊凯?”我不可置信的用颤抖的声音喊他的名字。他转身,月光下,果然是我朝思暮想的那张脸。他先是对我微微一笑,后又皱眉看向我流血的左臂。可我来不及跑向他,就发现回过神来的蒙面人已提剑而起,准备从背后偷袭他。“小心!”我着急的大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用他绝世的轻功很快躲过,“你快到一旁去,待我好好收拾这个冒充我教徒的人!”“好的。”早已领略过他的武力,所以我放下心来,退到一旁,不去妨碍他。他先是徒手躲了对方几招,看我走到稍远的草丛后,才从腰间也拔出一把软剑,和对方斗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会儿我才看得清清楚楚,蒙面人用的并不是我见过的天圣教的任何一种武功。他的武功更狠厉,几乎招招致命。但王俊凯似乎有些心浮气躁,自己的优势并没完全发挥出来,所以两人打得难舍难分,过了半刻钟,对方似乎不愿再恋战,开始逃跑。王俊凯才适时打出了一枚暗器,中了他的右脚,但他竟强忍着痛,还是飞快的遁入了夜色中。“哎,别跑!”我已经意识到此人有可能和三王妃中毒案有关,哪里愿放过他,立即窜出藏身的草丛,要追上去。“你不要命了?”王俊凯拉住了我。我回头,不解的看他,他轻轻抬起我得左臂,我才发现伤口处黑血还在流,并隐隐带着一股姜味。“再不处理,你这条胳膊恐怕要废了。来,坐下。”听见他不容置疑的语气,我急忙就近找了块石头坐下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看我坐好后,先把剑往腰间插好。然后低头撩起自己的衣襟,毫不犹豫的撕出一条,拉过我的左臂,把布条用力绑在肩膀和伤口之间两指处。又转身把散落的金灯草捡起,用石头捣碎,然后敷在我的伤口上。也是神奇,刚敷了一会儿,血就止住了。他一直皱着的眉头也才渐渐舒展。“这是什么毒?这样就好了吗?”我亦欣喜的抬头问他。可他摇摇头,“没有,这种毒,如果我没记错的话,是来自西域的野鬼藤。金灯草并不对症,只能暂时止血阻毒,但要彻底解掉已经进入体内的毒,恐怕得另寻良药。”“啊,那怎么办?这会到哪去寻,寻着了我得胳膊是不是也废了。”我急得几乎要哭出来。他“嗤”的一笑,挑挑眉,“怎么,现在知道害怕了?那还要带伤去追凶徒吗?”顿了顿,“放心吧,这种毒,只要在一炷香的时间内,能先止血阻毒,并不再全身用功,基本上就不会对伤处造成太大伤害。刚才幸亏我们赶得及。”“一炷香的时间内止血阻毒”我喃喃重复着这句话,恍然明白了,他与凶徒打斗时,为什么心不在焉,原来,他是在担心我的毒啊。

       心下不由得一暖,看向他的眼神越发温柔,“你怎么会在这?”然后问出了早就想问的。听到这话,他那对迷人的桃花眼先眨了眨,后看向别处,“我就,就睡不着出来逛逛,突然遇上了。”这自然不是我想要的答案,看他表现,估计是撒谎的。但碍于之前的事,我也不敢追问,只好轻笑一声,“那真是好巧。”他点了点头。两个人又陷入沉默中。

       “走吧,你现在先跟我回到药房找解药。”几分钟后,终于还是他又开了口。“不行,我今晚来这里找金灯草是为了救命,我得赶紧回去了。”我严肃的回绝他。他歪头看了我一眼,“你信我吗?”“我……信。”没办法,每次看见他,我真的就无比心安。“那就跟我走,耽误不了你半个时辰。”他靠前一步,看着我说。我看了看自己的胳膊,略一思忖,只好点了头,“走吧,哎哟!”他刚想转身,听见我喊,又立刻紧张的凑上来,及时扶住了我,才避免我直倒下去,“怎么了?”我一脸茫然,先试探着伸脚走了一步,哭丧着脸,“不行,好奇怪。我的腿似乎没力气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闻言,拉过我的左臂看了看,叹气道:“虽止住了你向上的毒,但毒气向下了。所以腿才会没力气。”我“那怎么办?”他想了想,突然温柔的说了句“唐突了。”而我没来得及想这句话是什么意思时,整个人就忽的腾空了,反应过来后,才知被他打横抱在了怀里。

       “从这里到天圣宫,还有蛮远一段距离,你不要乱动,免得毒气加快扩散。”他低头跟我交待,被抱着的我离他很近很近,他呼出的气息几乎全都打在我脸上。我突然庆幸此刻正是夜间,没有让他看见我红透的脸,“好。”他不再言语,抱着我向天圣宫方向走去。山路有些坎坷,我的双手不得不绕上他的脖颈,头也愈发靠近他胸前。然后,我听到了,我们两颗心,一齐剧烈的跳动着,跳动着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6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