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ai呀

我已亭亭,不忧亦不惧。

前世·今生(中长/福利文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你是前世未止的心跳(7)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我这是睡了多久了?咳咳咳!“我挣扎着要坐起来,却发现全身像被抽了骨头般无力。“哎!你慢点啊。”王俊凯伸出手想扶我,但一碰到我的袖子,又突然停住,“你还愣在那里做什么?没看见张姑娘要起来吗!”转头对站在房门边的丫鬟喝道。

       “是是是,这就来。”丫鬟小跑几步,来到床边,把我扶了起来。又拿出一个软垫给我垫背,我才觉着舒服了些。“王俊……教主,那两个贼人抓到了吗?我带来的人这么久不见我,是不是都走了?哎呀,不行!金灯草他们还没拿到呢,这么回去有什么用啊?家里肯定乱成一锅粥了。”想到这重要的事,我边说着就边要下床。

       “你别动,别着急。”他做了一个制止的动作,“你这一连串的问题蹦出来,我怎么来得及回答?我办事,你还不放心么?”看他眉眼带笑的表情,我又出现了那种心安的感觉。只好停下动作,又缩回被子里。

       “那两小贼,自然是逃不出我们天圣教的围堵。现下在地牢里,杜长老正好好伺候着,想必发生在你外祖母家的事,很快就都水落石出了。”顿了顿,“你来仙女山是为了金灯草,自然不会因这些事情就忘记给你,我已经托人都送到渝州许家了,算算时间,这会儿大理三王妃的毒,应该已经清除掉八分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他像说着故事般气定神闲,我却越听越惊讶,“你托人把金灯草送到我外祖母家了?他们……他们怎么会相信你的?没有为难你的人吗?”“咳咳,山人自有妙计。你就别担心了。总之,你现在当务之急只有一件事。”他突然认真的说。“什么事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养好身子,然后再把黑风帮的那两个贼带回去,解释清楚一切。”说话间,丫鬟递过一碗汤药,他接过,又递给我。我摆摆手,“既然要回去解释清楚事情真相,那还等什么?再说了,我出来那么久,外祖母他们肯定担心了。如果他们怀疑到你这儿,肯定会对你们不利的。”“你若着急,可先写一封信回去。但下山,恐怕不行。”“什么意思?难道你要软禁我?”我虽知他是担心我的伤,但活动间,除了觉得浑身还无力之外,已没其它大碍。所以对于他的推三阻四,我自然有些生气。

      “软禁你?好吧,那就当我用你来换金灯草了。”他眉头一皱,倏的站起来。难道是生气了?想到他三番五次救我,还把金灯草这么贵重的药帮我送去。我自知理亏,但又不好再说什么,于是只抬头怯怯看了他一眼。他“既然你醒了,也知道了事情的结果。那我就没必要再待在这了。记得按时吃药,有什么需求就跟丫鬟们说吧。”口气明显又软了下来。说完,转身就出门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咳咳咳……”我懊恼不已,又剧烈的咳嗽起来。丫鬟适时又把刚才那碗药递过来,“张姑娘刚才说的话,也太伤我们教主了。自从那天晚上把您救回来,他可是三天三夜陪在您身边照顾,不曾离开呢。吃喝都让人送来,也几乎没合过眼,直至您刚才醒来。难道你们这些名门正派的人,就这么爱误会人吗?”最后一句声音虽小,但更重重打到我心上。我接过药仰头一喝,带着复杂的心情又躺回床上。

       当我再次醒来时,天已黑透。“有人吗?”我喊了一声,无人应答,便自行下床。好在我发现双腿已经能正常行走了,或许,我的伤真的没那么重?可是如果伤不重,王俊凯为什么强留我下来呢,他不是那样的人啊。再联系白日里丫鬟的话,我心中的疑团越来越大。于是,决定再去找他问个清楚。

         由于不是第一次到天圣宫,我出了门就算没人带路,也很快找到了他的书房。我站在院子里瞧了一会儿,灯亮着,有一挺拔的身影在里面走来走去。应该是他吧,我正要上前敲门。突然又听到似乎有人在与他交谈,书房重地,讨论的八成是教中要事。我若贸然进去或站在门外偷听,总是不好。我叹了口气,正要转身。

       “尹长老,我看张姑娘醒了,脸色也好,那毒不像没祛除的样子啊?”他清冽的声音传来。既然提到了我的名字,还有毒?我便停下脚步,转身躲在柱子后,想顺便听个明白。“对,张姑娘身中的野鬼藤之毒算轻的,属下已经完全帮她祛除了,所以教主见她能吃能喝,左臂上的伤口也没留下痕迹。她中的最可怕的毒,是那一惊魂掌啊。”“我对惊魂掌知之甚少,它真有那么厉害吗?”“那是黑风帮的看家本领,能不厉害?不过幸好打这一掌的人也只是帮中排三的人物,修为有限,如果是他们帮主出的这一掌,只怕张姑娘现在早就香消玉殒了。”“那你确定教中都没有可解的良药?那两人身上呢,杜长老也没搜出有用的药吗?”“教主,这西域的毒素来奇诡,我们那些寻常药怎么解得了?再说了,听说这惊魂掌的毒,并不是服用药物解的。除非,要找黑风帮的帮主黑大威亲自来解。不过杜长老刚才来报,经审讯,此次挑拨渝州许家和大理国恩怨,进而搅乱西南武林局面的事,虽是黑大威所示,但他本人并未亲自前来。如果要到西域抓他来给张姑娘解毒,以张姑娘的体质也是等不了的。”“好啦!别废话了,我现在只有一个命令,无论你用什么法子,务必在五天后给我解了她的毒。如若不能,你这天圣教药师的位置也不必坐了!”他的声音陡然升高,并带着一股不可抗拒的威严。“这……这……属下尽力吧!”“不是尽力,是一定要做到。”“是是。那教主如没有别的吩咐,属下就先告退了。”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吱呀”,门开了,一个头发半花的老者走了出来,正是刚才对话的其中一人----天圣教药师尹长老。我已经听到了想知道的一切,叹了口气,就要走开。“既然都来到门口了,不进来坐坐,喝杯茶吗?”我回头,他面色温和的立在门旁。

        进屋刚坐下,他倒了一杯上好的碧螺春递过来。我没有接,“我都听到了。”“我知道。”“那你,那你还讲得那么严重?”说真的,任是出生在武林世家,但听见自己中了不治之毒,我也是难免害怕的,几乎要哭出来,抬头委屈的看他。“你……”他靠我坐下,抬手轻拍了一下我的肩膀,“不是我讲得严重,是真的很严重。”顿了顿,“不过,放心,有我在。”然后露出一个真诚的笑容。“嗯。”我还能说什么,轻应一声,然后低下头。过了片刻,我“我还是想去一趟外祖母家。”他点点头“那就去吧。”我惊喜“你同意了?”他“是,不过我陪你去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