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ai呀

我已亭亭,不忧亦不惧。

探班剧组二三事(破百福利文/二)

         十月天的青岛,酷暑已经散去。但因为正值中午,八大关别墅区里也没多少外来游客,倒是《两个人不等于我们》剧组所在的拍摄区前还在忙忙碌碌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张老师,下午没你的戏,好歹先歇会吧!”蒋瑶边说边把手上的果汁递过去。“瑶瑶姐,你就别取笑我了!”张子枫抬起头,接过果汁,“明天要拍的是洛藜和沈白第一次分手的大戏,所以我得先好好研究一会。”“也是,那么悲伤的剧情,可不适合现在泡在蜜罐里的你。”蒋瑶轻拍了一下她的肩膀,笑得意味深长。张子枫很快听出她的意思,微红着脸反击道:“得,你还越说越起劲了是吧?今晚的10只烤生蚝作废了。”“哎,别呀!我不说了还不成吗?”“嘁,果然只有吃的能堵住你的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两人笑闹间,突然楼下传来吵吵嚷嚷的声音,间隔着有人奔下楼的声音。蒋瑶转头,“怎么回事啊?”张子枫眨眨眼,“还能怎么着,八成又是谁来探班了吧?”蒋瑶“也是,我们这个剧组也不知有啥魔力,开拍至今才一个多月,就有三四个人来探班了。不知这次又是谁?”张子枫“管他谁呢,反正不要打扰到我就行。”蒋瑶“呵~像你这种拍戏时全身心投入的,谁能打扰到你哟!‘’张子枫笑笑,不置可否,又低头看起了剧本。蒋瑶“看张老师你一时半会也研究不完你的剧本,那我下去凑个热闹哈。”说话间,人已消失在门外。

         但才过了五分钟,“子枫!子枫!不好了!我……我……”她又用力推开门,气喘吁吁的跑进来。“怎么了?瑶瑶姐。”虽说平日里看惯了她大惊小怪的模样,但毕竟这是在拍摄现场,张子枫闻言也忙站起来。“我跟你说,大事不妙呀,你……你……”张子枫上前用手轻拍她的背,“天啊,什么事把你吓成这样?你先顺口气,再慢慢说吧。”“你知道是谁来探班了吗?”蒋瑶终于蹦出了一句完整的话,脸上的表情很纠结。张子枫不由得愣了一下,“谁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子枫妹妹,你果然在这儿呀。”蒋瑶还来不及再说什么,一个熟悉的声音就从门外传来。张子枫不用看也知道是谁,于是随意的对最先走进来的人笑道:“一山哥,找我有事吗?”哪知待她看清了紧随张一山身后进来的人时,脸上的笑容顿时僵住。那人也不避嫌,一进来就用灼灼的目光盯着她,温柔的声线瞬间漫开,“张老师好,好久不见啊。”张一山又道:“小凯休假来探我的班。你们之前不是合作过几次嘛,然后你也毕业于北电,算得上他师妹。这么有缘,所以带他过来打个招呼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日思夜想的人忽然出现,张子枫心里却不只是久别重逢的欢喜,更多的是对他不提前告知的气恼和不知他来此何意的疑虑。所以一时半会间,她就这么愣着,没有答话。好在蒋瑶反应快,不动声色的扯了扯她胳膊,“哎呀!凯哥和子枫都是大忙人,平时在学校里如果不是集体活动,也难得碰面,没想到今天倒托一山哥的福,师兄妹又见上了,真惊喜。是吧,子枫?”“哦?哦!是啊,还是一山哥厉害,连凯哥这个大忙人都能请来。”不愧是优秀的演员,她立刻换上得体的笑容接蒋瑶的话,才没让跟着进来的其他吃瓜群众看出什么端倪。

       “呃……那个,我接下来会在剧组待几天,有什么打扰到大家的地方,请大家多多包涵。”王俊凯挠挠头,扫了大家一圈,却在最后一个词结束时把目光又放回她身上----是说给她听的。张子枫只在心里轻叹一声,又不答话。“没事没事,凯哥能在这里,是给我们面子呢!”“就是嘛,凯哥一来,剧组里的姐姐妹妹们最高兴了。”“凯哥有空是否还可以给我们传授一下演技呀,金鸡男配,我们都可望不可即呢!”相较于张子枫的故作冷漠,跟在后面迷弟迷妹们却因着这句话,闹腾起来。王俊凯只好客气的回应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喂喂喂,你们别太过分了。昨天才说我是全剧组的男神的,现在小凯一来,又把我抛脑后了,是吧?”张一山瞥了一眼神色不明的张子枫,赶紧出声打圆场,并试图用力推开离王俊凯最近的那几个女人。张子枫按了按太阳穴,然后对蒋瑶比了个口型“我们走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由于他们就堵在门边,张子枫也不能做到悄无声息,于是她大方的对张一山告辞,“一山哥,我下午没有戏。看你这也忙着,我就先回去休息了。回见!”“哎!这就走了?”张一山伸出手,却不知怎么挽留。然后张子枫就迅速下了楼,不去看王俊凯渐渐黑掉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嘿哟!他来这儿真的没有提前跟你商量吗?那他这是搞的哪一出,别说你们现在没公布关系,对着那么多人相处不方便。就是以他现在的身份,在这待着几天,也要掀起惊涛骇浪,是吧?马俊来了没?不会还是他自己来的吧!马俊这个助理怎么搞的,连个人都看不住,等会我得打电话问问。”直到上了去往酒店的保姆车,蒋瑶还一直叨叨不停。张子枫懒懒的靠在座椅上,“好了,瑶瑶姐。你等会打给小马哥时,语气客气点,问清楚情况就行了。他这人的脾气我又不是不知道,一旦倔起来,小马哥哪里管得住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回到酒店房间中,因一大早早起拍戏,中午王俊凯又空降,张子枫已心力交瘁。交待了蒋瑶晚上几点带饭来后,她就拿起了手机,下意识划开所有联络方式,可置顶的那个头像却毫无动静。她赌气的“哼”了一声,关机,然后倒头就睡。

        醒来时,窗外天已擦黑。她摸索着床头柜,先打开了手机:18点整。距离和蒋瑶约好的时间还有半小时,于是她立即起身,准备开灯。忽然左手边传来一个低沉的男声:“就起了?不多睡一会吗?”“啊!是谁!”她尖叫着跳下床,同时按下了灯的开关。

         亮堂堂的灯光下,穿着睡衣,斜靠在床头的王俊凯,正哭笑不得的看着她。

评论(11)

热度(8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