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ai呀

我已亭亭,不忧亦不惧。

糖水别样甜(中/邬栗婚后文)

忙里偷闲,抓紧时间。
 尽量今天把这一篇完结了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分割线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原本以为制定了如此缜密的计划后,栗梓的身体会很快恢复,但事情的发展却没能按邬童的计划走:抱走女儿,栗梓大哭了两场,和邬童冷战了两天,最终同意了;半年不去打球,邬爸爸和球队教练轮番打电话来解释不会影响下次联赛,最终也同意了;打针什么的,对于一直自诩“皮糙肉厚”女汉子的栗梓更是没什么威胁。恰恰卡壳的,却是看来最简单的吃中药这一项。
          也是,本来就对苦味有天生的抵触性,再加上这几年刻意隔绝苦味,栗梓如今的舌头恐怕一点都不能容纳苦味了。偏偏中药不能完全去除苦味,中药中的一些药剂也非西药所能代替。所以邬童只能变着花样“求”老婆大人吃中药,半年来,却收效甚微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眼看归队的日子越来越近,栗梓的身体却因为没按时按量吃药,时好时坏,邬童比当年要带领小熊队战胜银鹰队还要一筹莫展。“嗒嗒搭”,再次敲下熟悉的字母,屏幕上又显示出已经搜索了无数次的问题------老婆不愿意好好喝中药怎么办?两个高居回答榜的答案:1,承诺她喝完一次药就给她买一个包包或者一件首饰。切~栗梓要是如此拜金,当年追她还那样费劲么?!2,自己喝一口,然后嘴对嘴强行喂下去。晕倒~这么狗血的行为你以为------我没试过吗?然而后果就是她拼命挣扎,不仅我身上昂贵的阿玛尼套装被半口中药毁了,剩下的半口,我吞了下去!网上的方法还真是一点都不靠谱啊!于是,我们的邬童先生在经过N次敲击键盘,N+1次刷新网页后,困得趴在了桌上。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邬童,邬童!你怎么跑这儿来睡了?”耳畔响起栗梓温柔又着急的声音时,邬童正睡得迷糊。抬眼见她刚跨进书房大门,天,千万不能让她看到自己搜索的东西!邬童立马清醒过来,迎了上去,把小小的人儿打横抱起。“昨晚临时想起球队有点资料要弄,然后弄得太晚,怕回去打扰你,就在这儿将就一下咯。”“笨蛋!我们之间还说什么打扰呀,我醒来不见你在旁边,反倒有点心慌。”“嗯嗯,我错了。下次无论多晚都要回去陪老婆大人。”“贫嘴!我还不是怕你趴桌子久了影响颈椎嘛。还有,快放我下来,Dany在家呢!”“怕什么?她又不是第一次见我抱你!我就是喜欢抱你,如果可以我还想天天这样抱着。”“哎呀……”啊哦,老公太会撩了怎么办?栗梓只能红着脸把头埋进他的肩膀。两人就这样回到了主卧。
          在床上放下栗梓后,邬童起身去衣柜里翻找衣服,准备洗个澡。栗梓看着他忙碌的身影,突然感慨:“唉,时间过得真快呀!程程学弟前几天也当爸爸了。”“是吗?你听谁说的?”“班小松啊,昨天我们通视频电话的时候他说的。”班小松?这个熟悉的名字瞬间击中邬童乱糟糟的脑子,对了!昨天不正是想打电话问他这事吗。想到就要做到,邬童放下衣服,拿起手机,丢下一句“你先洗漱吧,我想起刚才发送给教练的邮件有个地方写错了,去改改,一会餐厅见。”就风一样的飞了出去。栗梓在后面嘟囔了一句什么也没听清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哇!邬童!邬大球星,今儿是刮了什么风?你竟然主动给我打电话!”虽然早就料到这小子会咋咋呼呼,但这十二分贝的声音,还是让邬童忍不住把手机拿离耳朵5厘米。“班小松,别贫!下面我要问你一件很重要的事,你不许说不知道!然后要把你知道的全部如实相告!”“哎?什么事你得先说啊,除了棒球我也不能保证都知道吧?而且棒球的事你还比我知道。”班小松显然被邬童这严肃的语气吓懵了,连反驳都不利索了。“小时候栗梓生病时,也怎样才愿意吃药?”终于问出重点。“栗梓生病了?怪不得你那么急。不是,小时候栗梓壮得跟头牛似的,怎么一跟你去了美国,总生病啊?”对方显然没有get到这个重点。“班小松!别扯皮,快说,你一般怎么让她吃药的?”“啊?她吃药的时候,我也没时时在身边啊!”“我们教练签名版的棒球,全球不到10个,给你。快说!”“哇!邬童,你这是大放血啊,可是……我真的不懂啊!”“下一季全美联赛门票,包往返机票。说!”“天啊啊啊!邬童,我没做梦吧?你真是为了老婆啥都舍得呀。”“所以你还不打算说吗?”“邬童,真的!我非常想要这些东西,但我也非常认真的告诉你,我不知道!”班小松几乎是痛心疾首的说出了这句话。“……”“松宝宝,在跟谁打电话呢?小点声,快十一点钟了,别影响邻居休息。”电话那端隐隐传来班小松妈妈的声音,邬童刚暗下的目光随即又被点燃,“对了!阿姨肯定知道。快去问她,等下发信息给我。她说的,东西照常兑现。”邬童听见栗梓下楼的脚步声了,说完这句话立刻挂了电话。
          在餐桌旁坐下后,栗梓边给他倒牛奶,边漫不经心的问:“东西都弄好了?”“嗯,这次应该可以了。”然后,他们边吃早餐,边闲聊着,十分钟后,“叮咚”一声短信提示音让他打了个激灵,“我妈说,我们小的时候,我们面馆旁边有家糖水铺。栗梓特别喜欢去那儿吃糖水,每次生病吃药,也是一碗糖水灌下去后就什么药也不怕吃了。”“糖水?好的,还是阿姨靠谱。”“怎样?东西什么时候给我寄过来?”“我要看看效果,如果没有效果,就作废吧。”可以想象大洋彼岸的班小松看到这一条后极度抓狂的样子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有了解决问题的眉目之后,心情不自觉轻松起来。频繁按手机的动作和扬起的嘴角,自然也没逃过对面栗梓的眼睛。“什么事这么高兴呀?”噢!现在可还不是告知她的好时机。“队友说最近和白袜队的几场赛我们都赢了。”“噢!真替他们高兴。对了,你的假期也快结束了吧?”“嗯,一周后就回去了。”“也该回去了,棒球场才是你闪闪发光的地方呀。放心,我在家可以照顾好自己。”看着她弯弯的笑眼,他的心忽然变得好柔软,伸手紧握住她的小手。坚定的说“嗯,一切都会顺利起来的。”


崩溃啊!有哪位写文的大大能指导一下我吗?怎么把文写得简洁精炼啊?我发觉我写文真的特别啰嗦,昨天动笔时是想一篇短篇过的,后来变成了上下篇,今天是想完结的,结果又拖成了上中下三篇。😅大家将就看看吧,我顶着锅盖遁走了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