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ai呀

我已亭亭,不忧亦不惧。

糖水别样甜(完结/邬栗婚后文)

不知道各位写文的大大有没有这种感觉?
 下笔容易,收尾难。
 总之,我在结尾这部分又犯愁了,所以拖了两周。
 但是,为了能尽快投入下一篇,
 我还是来更了。
 可能有点崩,先预警一下。😅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分割线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邬童归队集训后,栗梓的生活也回到了半年前的状态。白天,在家看看书,种种花;傍晚,和Dany一起准备晚餐,等邬童回家。偶尔,会睡半个小时的午觉,或者散步到隔着两个街区的爸妈家,看看宝贝女儿。
         日子像溪水一样,平静而不知疲倦的流着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噔噔噔”轻轻的敲门声传来,她停下手中织的毛衣,抬头望去。“太太,饭菜有些凉了,需要加热一下吗?”Dany站在卧室门外,恭敬的询问。她偏头看了眼挂钟,7点30。这么晚了?!不禁皱了皱眉,边嘟囔着“他还没回来吗?”边站起身向门外走去,“你先吃你的吧,我自己来弄就好了。”已经连续两周了,邬童回家的日子越来越晚。按理说,俱乐部离他们的住址不过二十多公里的路程,再加上最近没有大赛,不需要加训,芝加哥路况良好,也不堵车。邬童没有回家晚的理由啊。重点是,每次不见他准时回家,她打电话过去,要么不接要么匆匆说声在朋友家,就挂掉了。这样的情况,让栗梓心头的疑云越来越重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刚走到楼梯口,就听见了钥匙开锁的声音,不用想也知道正念叨的那个人回来了。往时栗梓早就冲上去开了门,再附送一个大大的拥抱,但今天她心里有气,故意站在那里一动不动。邬童踏进门后,看见栗梓站在那盯着自己也很奇怪,“吃饭了没?怎么站在那儿像块木头?”“邬大球星没回家,我怎么敢先吃啊?”这语气,好像是生气啦?邬童赶紧过去,一手搂过她的肩膀,一手扬起拎着的袋子,说:“好啦,等下吃完饭请你吃个好东西,就当补偿你等我那么晚了。”“切~当我是猪啊?用吃的来哄!”“难道不是吗?”“臭邬童!”“哈哈哈!”两人笑着闹着,坐到了饭桌边,Dany适时的把热好的饭菜一碟碟摆上了桌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栗梓边吃着饭,眼睛边偷瞄着放在灶台上的邬童带回来的袋子。包装不大,而且很简单,是什么东西呢?搞得那么神秘!“邬童,那到底是什么呀?”“你先乖乖吃饭,吃完你就懂了。”邬童早就发现了自家媳妇那不安分的眼神,坏坏的笑着卖了个关子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终于酒足,哦,不。汤足饭饱后,栗梓却突然忘了这个神秘食物,打着饱嗝,到客厅看电视。正好,这东西也不能急着吃,邬童对正在收拾碗筷的Dany低声交待了一句什么,然后紧跟着栗梓到客厅。电视里播放着她最近追的一部电视剧,看着她入迷的样子,邬童觉得内心一动,立刻坐到她旁边,伸手揉揉她的头发,“今天有没有去看娅娅?”“今天没有,昨天去了。”听到女儿的名字,栗梓回头看着邬童,“对了,爸妈问我们到底什么时候可以接回她。他们最近想回国一趟。”“没办法呀,你不好好吃药,身体不好,我就只能一直麻烦他们咯。”邬童故意逗她。“邬童!我没你想的那么严重。要不,我们这周末就去接她?”栗梓撅起嘴,拉着他的胳膊摇啊摇。“撒娇也没用,Doctor.Jim说你上次提重物都会眩晕,在你完全康复前,我是不会让你一个人在家照顾孩子的。”“那不是还有Dany嘛!”“不行,Dany出门买东西时怎么办?”“我……”“好啦,我先去书房一下。你好好看电视。”邬童转身后,听见她气愤的一下一下狂按遥控器,忍不住偷笑出声。
         到了书房,他拿出手机,给班小松发了一条信息:你的签名棒球、联赛门票能不能到手,就看今晚了。对方很快回了信息:一定可以的!邬童勾起嘴角,虽然对于他这种莫名自信有些无语,不过如果栗梓能因此好起来,那多少个棒球多少张门票,他都是在所不惜的。
          半小时后,邬童听见外面传来栗梓和Dany大声的对话,赶紧走出门看。只见茶几上摆着一碗热气腾腾,乌漆墨黑的中药,栗梓看见他出来,着急的对他嚷嚷“邬童,她说你让她煮的,可是我没说我要喝呀,怎么回事?”Dany则一副我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看着他。他先是对着Dany说“没事,我来跟她解释,你去忙你的吧。”然后快步走进厨房。栗梓见状,更加着急“邬童你不是要跟我解释吗?那你说啊。”邬童再次出来时,手上拎着他回家时的那个袋子。他坐到栗梓旁边,温柔给老婆顺毛“好好好,我们先不喝药,我们来喝这个。”栗梓看他手指翻飞,一下子,包装里的神秘食物就暴露在眼前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哇!银耳莲子羹?”栗梓的目光一亮,大喊了出声。“这个要吃吗?”邬童把勺子递过去。“当然!”栗梓迫不及待的接过勺子,舀了一大口送进嘴里。“好香甜,好好吃,来美国这几年都没吃过那么中国味的糖水了。”她边吃边感慨着。邬童看见自家媳妇这么狼吞虎咽,感觉事情可以顺利进展,心情大好,一边用纸巾帮栗梓擦嘴,一边说:“你慢点,慢点,没人跟你抢。”两分钟后,这碗银耳莲子羹就全进了栗梓的肚子。栗梓看着空空的碗,眨巴眼睛,有些羞涩“那个,邬童,不好意思哦。我好久没吃这个东西了,一嘴快,没记得给你留点。”媳妇怎么那么可爱呢,邬童忍不住捏捏她的脸“没关系,我不吃。不过你吃完这个,要再吃一样东西哦!”“什么东西?绿豆海带汤吗?”栗梓一副见了金银珠宝的样子。邬童哭笑不得,把桌上的中药往她前面一推,“这个。”“啊?为什么是这个。”栗梓不满的撅起嘴。“乖,趁你现在嘴巴里甜味没散,说不定你可以喝下去。”“我不要。”“乖,只要你喝下去,哪怕半碗,以后你天天有糖水喝。”“真的?”好像触动了她的某根神经,她转头用亮晶晶的眼光看着他。得到他肯定的点头后,她深吸一口气,仿佛就义般“好,那我试试吧!”手一抬,头一仰,一碗中药咕噜咕噜,也全进去了。整个过程邬童连眼睛都不敢眨,还一手拿着纸巾做好她呕吐的准备,另一手做好接摔碗的准备。栗梓把碗放好后,定了定神,歪着头疑惑“奇怪?也没那么难喝啊!”邬童轻轻帮她拍背,“怎么样?没有想吐的感觉吧?”“没有啊,喝进胃里哪里还会吐出来?平时都是喉咙里就想吐了。”栗梓认真的说。邬童听完,高兴得拍了一下自己的大腿,“太好了!”栗梓冲他傻笑:“以后我每天都喝糖水,都喝药。”“没问题。”邬童揽过她的肩膀,“吧唧”一口亲到她脸上“宝贝,我现在好开心哦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夜深了,栗梓在洗澡,邬童趁机掏出手机,发给班小松:你的收件地址发过来。对方很快回复:哈哈哈哈哈!真成功啦?我就说嘛,我的青梅我怎么会不了解呢?邬童:再提一句青梅,东西别想要了!班小松:不不不,邬大佬,我错了我错了。祝你们甜甜蜜蜜,长长久久!地址明天给你。栗梓擦着头发走出浴室时,看到邬童正对着手机笑。仿佛想到了什么,她走过去,推推邬童的胳膊,“喂,我有两个问题要问你。”邬童好久没听到自家媳妇如此严肃的语气,抬头疑惑的看着她“你说。”“第一,你最近怎么总晚一个多小时才回家;第二,你那个糖水在哪买的,很正宗的感觉?”看吧,该来的总会来的,也是时候说清楚了。邬童噗嗤一笑,把媳妇往怀里一带,也很严肃的回答她“这两个问题呢,我可以只用一个答案回答,不过很长,你要慢慢听哦。”“嗯?什么鬼!那你说吧。”栗梓的好奇心被勾起,停下擦头发的动作,摆出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。于是,我们邬童先生就开始一五一十的,把为了如何哄她吃药,从网上,向尹柯,再向班小松各种求助,然后班小松说了糖水秘方后,他又如何全市寻找卖中国糖水的地方,找到后又亲自去学的整个过程都告诉了栗梓。栗梓听得一楞一楞的,想必是没料到邬童在她看不见的地方,为她做了那么多事。
          邬童停了以后,栗梓幽幽的开口“所以说,这两周你是到唐人街学煮糖水才回来那么晚了?”“是啊。陈奶奶说我没有基础,学得慢。”“那今晚这碗糖水是你煮的?”“对啊,怎么样?连你都说正宗,我觉得我可以出师了。”“坏蛋邬童……呜呜呜……”“哎哎?栗梓,你怎么哭了?”最见不得自家媳妇眼泪的邬童,手忙脚乱的去帮她擦眼泪,没有意识到自己又说错了什么。“谁让你瞒着我的!讨厌死了,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担心,我还以为还以为……”栗梓越哭越起劲,开始用枕头锤打邬童。“以为什么?”“我还以为你开始嫌弃我,去找小三儿了!呜呜呜……”“啊?!”总算明白了自家媳妇的泪点。邬童哭笑不得,反手抱紧了她,“好啦,我怎么会是那样的人呢?我,邬童,一辈子只爱栗梓一个。”“真的吗?”“不是很爱你,我会担心你一直吃不了药吗?我会亲自去学煮糖水吗?”“说得也是。糖水,真的好甜。”栗梓破涕为笑,仰起头,献上双唇表达自己的感动。邬童回应以热烈的吻。半分钟后,“不过班小松这小子竟敢联合你来骗我,看我不找他算账!”“下季全美联赛他会来。”“是吗?那我可要好好招待他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远在大洋彼岸的班小松,此时突然打了个喷嚏。


END


终于完结了,撒花!本来想一个晚上一篇结束,结果变成了四篇四周才结束,我也是蛮佩服自己的拖拉功了。再唠叨一下这篇文的灵感吧,是微信公众号上一篇名为《疼你的人,总会让你的生活变得像糖水一样甜》。而且,作为一个两广人,我是超级爱喝糖水的,糖水也是岭南文化的重要部分。虽然剧中的双清市不知道影射哪个现实城市,但这里,且让我把栗梓塑造成像我一样爱喝糖水的岭南人吧!最后,希望每个追文的小可爱们,生活也像糖水一样甜。

评论

热度(5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