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ai呀

我已亭亭,不忧亦不惧。

前世·今生(中长/福利文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是前世未止的心跳(8)

       “你陪我去?”我不敢相信的重复了一遍。“怎么,不愿意吗?”他挑挑眉。“不不不,当然愿意。我这是受宠若惊呀!”我说着顺手抢过他刚倒好的茶,反敬他“感谢王教主屈尊随行。”他笑开“是了,这样会笑会闹才是我认识的张女侠嘛。”说完,接过茶一饮而尽。我知他暗指我刚才对中毒事件的反应,心里一滞,但又转念,如果真的到了无药可医的那一天,只要能和他多待几次,我还有什么遗憾呢?于是,我笑笑不语。

       翌日清晨,天刚蒙蒙亮,丫鬟就来叫我起身了。我洗漱完走出房门,只见王俊凯换了一身银灰色的襕衫,头发全束起,戴一顶黑色的襥头,腰间不见常配的软剑,而是从左至右挂着香囊、玉佩、扇子等物。亭亭侧立在院子里的杏树下,美好得像一幅画。

       我打趣道:“哟,这是哪家的贵公子,在这仙女山上迷了路吗?”他闻言,转身微微张开双臂,微笑道:“你平日里见惯了豪门大户的公子哥,你觉得我扮得像吧?”我点点头,“何止像啊,简直就是了!上元节那晚,我不是就错认你了吗?”没想到他闻言脸色微变,“你是不是喜欢那种公子哥?不然作为一个江湖人士,你对他们的装扮也太了解吧。”“嗯?”听出他话中的酸味,我不由得起了玩笑之心,再一次鼓起勇气表明自己心迹,“哪有!我只喜欢王教主一个人。”说完也不看他反应,就迅速往山下走了,却不知他在身后竟红了脸。

        下到山脚,我才发现,他不知从哪里找来了一辆装饰华美的马车,还有六匹高头大马。马车旁正站着四个看起来很精干的教徒,而黑风帮的两个贼人正垂头丧气的蹲坐在地上。我疑惑道:“就这么点人?而且我觉得今天身体不错,不需要坐马车。”他先快步跳上马车,伸手扶我,“你上来,路上再解释。”我只好上了车。

        仙女山离渝州城有300多里距离,但因天色还早,马车就不快不慢的向前驶着。一路上我们没有多说其他废话,都是他在交待我该如何在隐瞒他真实身份的情况下,解决三王妃中毒案,并向家人解释这几日失踪的缘由。我一一记下,同时心里暗暗佩服他的缜密心思。

        进了渝州城门,他又摸出一张人皮面具带上,瞬间就从一个翩翩公子哥变成一个世故的商人模样。我讶然“不用那么夸张吧?你不是说确定我外祖母一家没见过你吗?”他摇摇头,“他们是没见过我,但不能保证他们请来的人中有没有见过我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到了外祖母家,我才知道,他的担心果然不是多余的。因为虽然大部分宾客已散,但大理国的人还留着等待真相。最最重要的是,我竟然没想到,出事后已派人回照月山庄请父亲来。所以当我进了门,看见一脸欣喜又震怒的父亲,完全懵在那里不知所措。

       不过好在我们都提前准备过,所以父亲及外祖母一家都暂且相信了他是来自西夏的客商。简单寒暄之后,大舅舅便张罗着要公开审理三王妃中毒案。王俊凯作为我的救命恩人和抓住真凶的人,自然不能不参与。但公开审理,必然就会有更多江湖人士和官场人士到来,他身份暴露的危险就越大。

       我们对视一眼,我压低声音,“真的没事吗?”他坚定的微微颔首,“你放心。”相较于一直等待真相的大理国来宾,以及急于洗清冤屈的外祖母一家,我作为最早知道真相的人之一,对审理过程就没那么关心,只一直担心他,当二舅舅落下整件事情判定的最后一个词时,我才发现自己手心里全是汗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中毒事件判定的结果就是:大理国来宾先带着证据回大理禀明一切,至于大理方怎么处理和黑风帮的纠葛,我们就不再追踪。但黑风帮竟敢对外祖母家下手,于朝廷于武林来说,都是断断容不得的,所以父亲也决定择期去西域讨个说法。黑风帮的帮主黑大威远在西域运筹,所以免了当场被撕碎的危机,不过王俊凯抓住的那两个小贼,已经被暴怒的大舅舅盯上,正待一刀砍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慢着!”王俊凯出声阻止,我早就知道,这是他让他们帮其隐瞒真实身份的条件。大家都愣住了,只听他侃侃而谈半个时辰后,终于同意只废去他们全身功力,然后暗中派人跟着他们回去给黑大威提前报信。“是啊,黑大威阴险狡诈,但我们中原名门却不能以其人之道治其人之身,光明正大的下战书,更足以让他震服。耶律公子不愧来自西夏世家,这远见让人佩服得很。”父亲朗声赞叹他,我却听起来有一丝凉意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一切尘埃落定之后,已是日落时分。按照原计划,我是要和王俊凯他们回仙女山的。但父亲不像两位舅舅,他能混到西南武林盟主的地位,必有他的精明之处。我一天之内,撒了那么多谎骗住他,已属不易,若再不回家,恐怕他们的身份就瞒不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外祖母备下丰盛的饭菜,吃完这一餐,大家又要各奔东西了。我心不在焉,食之无味。饭后,他找了个借口把我拉到一旁,“你的毒只有我能解。你必须想办法跟我回去。”“可是我父亲他……唉!算了,之前赌气说过再不见你,但现在不仅又见到,还和你待了几天。所以就算回去后立刻毒发身亡,我也无憾了。”“张子枫,不许再让我听到这样的话!我告诉你,没有我的允许,你不许死,知道吗?”“干嘛呀!你这么拼命救我,是为什么?愧疚吗?你又不欠我。”“哪里有这么多为什么,我乐意救你就救你。好了,你记着,回去后不能耽搁,一定要三天之内再来找我。”“这我可不能保证,我这次出来遇上那么大的事,按我爹的惯例,肯定要关上十天半月的。”“唉,好吧!那如果三天后不见你来,我便去找你罢。”“你……你不许来!那么危险,还是我想想办法吧。”“不多说,就三天为期,你不来我便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他安全离开渝州城后,我和父亲就在外祖母家中住下了。夜里,想着他的叮嘱,我心烦意乱,毫无睡意。当我起来,想看会书镇静一下时,一场酣畅淋漓的大暴雨忽然袭来。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