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ai呀

我已亭亭,不忧亦不惧。

前世·今生(中长/福利文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你是前世未止的心跳(9)

       由于父亲刚接到案件就赶来,直至案件解决已过了8天,山庄里还有很多事务待他打理。所以第二日我们也要出发回程了。

        跟外祖母拜别的时候,她背着人悄悄跟我说:“我看那个耶律公子不错,如有缘分,外祖母希望能早日抱上重孙哦!”我听完,心里一阵酸涩,但不忍弗了老人家的意,就强颜欢笑道:“外祖母惯会笑话子枫,才与人家认识呢,怎么提到这种事情去!”外祖母摇摇头,“认识多久无关紧要,重要的是外祖母可瞧出了,你们俩对彼此都是情深义重的。”“对彼此都是情深义重的。”我喃喃重复着这句话,急忙对外祖母磕了头,又急忙转身,才忍住眼泪没有掉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出城走了二十里,我便觉得有些不适,骑在马上摇摇欲坠。二师姐发现了,便立即报告父亲,父亲令大家原地休整。休整之地是片开阔的林子,但四周并没有人家。我喝了点水,并没有舒服些,反而发起低烧来。父亲此次急于出门,目的只是破案,所以随身并未带什么药材。更何况,我心中也明白,照月山庄的所有药,对我这毒其实起不了任何作用。

         眼见我满脸通红,且剧烈咳嗽不止,大家都很焦急。父亲皱眉想了一会儿,突然一把抓过我的手,把了一下脉,“不对不对,你这脉象不是野鬼藤毒素的脉象。你快说,你到底中了什么毒?!”我摇摇头,没有回答。“你那三天到底经历了什么?!你再不说实话,谁都救不了你!”他已然气急。“师父,师父,您别急。师妹肯定也是怕您太担心,所以没说。”“对啊,现在最要紧的是赶紧找个地方先给师妹解毒吧。此地离照月山庄还有一天的行程,师妹这样子,恐怕也无法车马劳顿的。”师兄师姐们你一言我一语的,劝说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 “是不是那个耶律公子搞出来的?哼……我就觉得那人看起来没那么简单。说,他到底是谁?”父亲不理会他们的劝说,直接对我吼了一句。我吓得马上站起,“不,不关他的事!爹您别血口喷人!他,他只是女儿的救命恩人罢了。”“那你这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驾!驾!吁……”由远及近的马蹄声打断了他的追问。师兄师姐们正待掏出武器,准备防御。可待我看清最前面一匹黑马背上的人时,全身就像被点了穴一般,只能呆在那里。父亲最先出了声,“哦,原来是耶律公子。”王俊凯微微一笑,“噢!果然是张盟主你们。”说完翻身下马,拱了拱手。父亲“你们昨天不是已经出城了吗?怎么又来到这里?”王俊凯“对,昨天夜里已回到家中。但想起有关张姑娘的一件要紧事,一大早就去许府找您了。但府上说您一早走了,这才赶来,亏得赶上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没想到他竟这么坦白,父亲有些错愕,“啊,是什么要紧事?”我心里一动,赶紧上前,“不,没什么!”“张姑娘,这毒可不是闹着玩的!”他转头皱眉轻声斥我,我一急自然又咳嗽连连。他眼里好似藏着隐忍的担忧,又急急对父亲道:“张盟主,张姑娘中的是惊魂掌。现已毒气上浮,攻心克肺,再不解毒,怕是危险啊!”“啊?惊魂掌!你说的是……”父亲闻言,大吃一惊,转而大怒道:“好啊!竟然敢对我女儿下此毒手!早知道我定要那两个贼人生不如死!”王俊凯“张盟主,说起来,张姑娘中毒我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。所以,现在请允许我帮她解掉这毒,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 父亲先看了我一眼,又看他,道:“听说惊魂掌的毒实在太奇诡,耶律公子怎的确定你能解?我照月山庄虽不擅长解毒,但老夫在这西南地区也算有点门路,我正待带着子枫回到山庄,请人来给她解毒呢。”“万万不可!”王俊凯连连摆手,“晚辈自然是相信张盟主认识的人中有解毒高手,但现下的情况是张姑娘的毒无法再等了。在下的住所离这不远,恳请张盟主带着张姑娘前去住下,只需三日,在下保证只需耽搁三日,张姑娘的毒便可解。如张盟主信不过在下,现在离渝州城也不算远,可派人去请许家的人来陪同。”他说得真诚,让父亲无法反驳,又见我实在已无法赶路的样子,就招呼着大伙跟着他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 我不知他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,又不方便问,于是只深深看了他一眼,由着被人扶上了马车。

        出了林子,往西转,马车一直走,我才惊觉是往仙女山的方向。但看他和父亲正谈笑自如,悬着的心放下一半。终于到达离仙女山还有十几里的一个河谷,然后在一座院落门前停下。王俊凯边迎着众人进去,边向父亲介绍道:“因着我常年往来西夏、渝州经商,但毕竟身份特殊,不好总住到城里客栈,早几年便派人买下这一院落。听说前任主人是芙蓉城里隐退的小官,所以环境不错,里面的装饰也没怎么改变。解毒要紧,张盟主暂且将就一下吧。”父亲点点头,又拱拱手,“耶律公子客气了。你有心救小女,我已感激不尽,只怕是要在此打扰你几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在两人谈话间,我已迅速观察了整座房子。两进院落虽不大,但厢房、主人房、仆役房,一应俱全。第一个大院子里有一座假山,还种着两株梅花。第二个稍小的院子里则有个亭子,亭子旁是个小塘,养着许多锦鲤。屋里的家具、摆设虽不是全新的,但也被擦拭得干干净净。这样的氛围,哪会让人联想到江湖人士,更何况传说中杀人不眨眼的邪教?

         “张姑娘,你既然身体不适,要不先去休息下?前两日你住的那间房,我已叫人收拾了。菱儿,菱儿,快来!服侍张姑娘回去休息。”王俊凯回身见我在四处乱走,恐出什么岔子吧,急忙喊道。我只好停住脚步,一丫鬟从旁边的回廊里快步上前,“张姑娘,我扶着您过去吧。”声音有点耳熟,我定睛一看,正是天圣宫里照顾过我的丫鬟!我惊得有些结巴起来,“呃……呃!菱,菱儿,辛苦你了!咳咳咳……”菱儿扶住我的左臂,二师姐扶住我的右臂,“师父,那我陪着师妹进去吧。”王俊凯“这位姑娘,哦!女侠。张姑娘的病需要静养,所以我给她安排的是这最安静的房间,而且离我大夫的住所也更近。您的房间呢,我已安排到另外一边,和张盟主他们更近些,请您不要介意。菱儿是我这儿最伶俐的丫鬟,之前也照顾过张姑娘,您就放一百个心。您要不先到自己房间看看?”二师姐犹豫了一下,“师父?”父亲“嗯,客随主便。耶律公子既然这样安排,自有他的想法。你也累了,先去自己房间休息吧。”“好的。”二师姐退下,我看见王俊凯露出了计谋得逞的笑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回到房间后,菱儿帮我放好东西,就准备离开,“张姑娘先好好休息,午膳时间我再来请您。”“等等,你没有什么事要跟我说的吗?”我伸手拦住她。“菱儿不知道张姑娘说什么。”她撇撇嘴,好似不高兴。“好菱儿,我知道你对我们名门正派的人有意见。但是现在王俊凯非要拉着我演戏,那也总该让我明白这演的是哪一出吧!”我看她脸色微变,故意往外走,“既然你不说,我可要自己去问他了!”“别!张姑娘,我说,我说就是了。”她果然着急,拉住了我。终于,我知道了王俊凯离开外祖母家后所做的一切:他刚回到天圣宫,尹长老便告知了可在五日内解我身中之毒的办法。他下定决心帮我解毒,可因着我父亲已和我在一起,所以不能瞒着他。那么,他只能继续用耶律公子的身份,请我们全部人来,光明正大的帮我解毒。至于这座院落,早年的确是天圣教对渝州城的一个联络点,但长年无人居住,他做好计划后,连夜才派人来收拾出来的。另外,不说菱儿,其实为了他的安全,也为了充门面,几乎整座天圣宫的人都倾巢而出了。现下,整个耶律府里见到的仆人,都是天圣教教众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听完有些震动,虽然心里早有线索,但并未想到他如此兴师动众,安排周全,只为了帮我解毒。我讷讷的开口,“真是辛苦你们了。我……我……”“辛苦二字不敢提,教主吩咐的事,无论对错,我们都会二话不说去做的。只是我起先不明白,教主这么做是为了什么?张姑娘,你虽然为我们教通风报信过一次,但教主也救过你一次,还把金灯草给你们,去帮你破案。按理说,两清了呀!以前遇见你们这类名门正派的人,我们即使不杀个你死我活的,至少也是漠不关心的。教主为你做那么多事,毫无怨言,除非,除非是……”她讲到这,竟停了下来,先认真的凝视了我一眼,后忽的椅子上蹦起来,大声吼道,“不!不可以的!教主这样会死的。他自己会死,天圣教也会败落。张姑娘,你们,你们正邪殊途啊!”看她的神情,她想说的,我已了然。之前一直渴望着的,好似真的有了回应,但这次,我却不知该不该去抓住了。

作者的话:可能大家都更想看破百福利文,但这篇实在拖得太久了,为避免它成为太监,我只能先更这篇了。喜欢破百福利文的小可爱们,稍安勿躁哈~♥️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评论(10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