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ai呀

我已亭亭,不忧亦不惧。

前世·今生(中长/福利文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你是前世未止的心跳(10)

       菱儿走后,我的脑子里一直回荡着那句“他这样做会死的!”心情极度烦躁,郁闷,再加上毒素作祟,不一会儿就昏睡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 醒来时,见二师姐正守在床边。“哎,师姐怎么是你?现下几时了?”她扶住要起来的我,“现下申时过半了。耶律公子说今晚就要开始给你解毒了,那丫鬟就被叫去交待一些事情。”“申时?我睡了那么久吗,午膳还没用呢。”我惊讶道。二师姐“午时师父来看你,见你睡得正好,耶律公子说这毒最需静养,也就没叫你。午膳没吃不要紧,厨房已派人送来一些清淡饮食,你先垫垫,反正再过会就该用晚膳了。”说完,到桌前给我端来了一碗粥。

        还是温热的,我接过,自然的舀起一口就往嘴里送。“哎呀。”猛然间碰到一颗稍硬的东西,我下意识拿起手帕捂住嘴,“这粥里怎么还有石头?”二师姐立刻反应过来,“师妹别吐,那不是石头,是紫金丸。”“紫金丸?”我愣了,紫金丸是我们照月山庄独有的辟毒神药,能测出整个武林半数之毒。看我一脸疑惑,二师姐有些尴尬的笑了笑,“师妹你也别怪师父,耶律公子毕竟是才认识不久的人,师父又是这样贵重的身份。小心一点是应当的。”我听完,嘴里的粥仿佛都变得苦涩了,面上却不动声色的把碗递给她,“是应该注意的。不过我忽然没胃口,你放着罢。”她也没追问,接过了碗。

        晚膳时分,大家都聚到一起。王俊凯自然引荐了尹长老。父亲从他应对自如的话中,也对我中的毒稍稍放了心。饭后,我趁父亲还在与尹长老闲聊,让菱儿把王俊凯叫到了院子中。“怎么了?是不是又难受了?”他一看见我,就急着冲上来,抓住我胳膊,上下看了看。“咳咳,我没事。”在菱儿不悦的目光中,我轻轻撇开了他的手。“哦,菱儿。我和张姑娘有重要的事说,你到院子在看着吧,除了尹长老,其余人过来你就赶紧通报。”他这才觉察到我的异样,把菱儿打发出去。“是。”菱儿倒没多说什么,施施然走了。

       “你一定很累吧?王俊凯。”我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没那么伤感。他“什么?”我“为了治好我,从昨天到今天,甚至接下来一段时间,你都要演一个和你本来身份完全无关的人,一定很累吧?”他恍然大悟,温言道:“这有什么。我行走江湖多年,改名换姓是经常的事。”我“可是我……”他皱眉道:“你怎么了,今天的你怎么怪怪的?刚才你也听到尹长老说了,你的毒可以根治。你还怕什么?”我“是啊,怕什么呢?我怕……我……”明明见他之前,已经下定决心祛毒之后就与他断了联系,但一看到他对我关心的样子,我又狠不下心来。“嗨~张女侠,你才烧了半天,就烧坏脑子变结巴了?”他忽然大笑起来。我只好深吸一口气,只说出一句“王俊凯,谢谢你!我一定会好好配合你,治好这个毒的。”然后趁他愣神间,飞快的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 接下来的日子里,我们都遵循着对彼此的承诺,尹长老兢兢业业的给我解毒,我也认认真真的接受着。而每次解毒,父亲和他都在旁边看着。但尹长老解毒的手法看似寻常,无非运功、药蒸两种,所以虽然我感觉到毒发的次数越来越少了,发作时也没那么难受了,但父亲问起来时,王俊凯却回答“还不行”。父亲开始焦躁,而我心如止水。

       直到三天后的傍晚,大家刚入座准备用膳。门外忽然来了一人,说是照月山庄的,有急事面见父亲。父亲惊讶着叫人进来,竟果然是留守在家的三师兄。父亲一见他脸色就变了,“可是庄里出了什么事?”三师兄“不是庄里,是芙蓉城。最近有一伙天圣教的人频频偷袭芙蓉城各豪门富户,连昀王爷的府邸都没放过。知府大人无奈之下才找了我们山庄。”他的话无异于平地一声雷,父亲“他们怎么确信是天圣教?不可能啊!”他说完还有意无意的瞟了一眼我和王俊凯。幸好我虽震惊,却不慌乱。王俊凯更是一副不知所云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 “是天圣教,因为他们骚扰过的人家都留下了这个。”三师兄递上一样东西,我靠近父亲,看得轻轻清楚,是天圣牌。此牌工艺复杂,断不能仿制,所以那伙人是他的人没错。可是他这又是想干什么呢?相对于我的疑惑,父亲看完天圣牌,是又怒又急。怒的是对方竟趁他不在,攻击他所管之地。急的是我的毒还未痊愈,不好分身。

       他犹豫了一会,就招呼大家先吃饭。王俊凯“这天圣教是什么了不得的门派么,我在西夏的时候,也常常听见他的名声。”父亲“哼……那可是中原最邪恶的门派,耶律公子还是不要轻易招惹的好。”王俊凯“噢,在下虽家学渊源,会些拳脚,但中原门派,在下还是敬而远之吧。这天圣教十数年前还曾跑到西夏去闹了一场呢!”父亲惊讶,“啊?还有这等事!”王俊凯“那时我年纪小,不知具体情况。尹大夫你想必知道的,你说说。”尹长老“是。十数年前,天圣教为找寻西夏国宝,跑进西夏皇宫。但国宝藏得深,并未找着,他们一气之下,竟不知用了什么诡计,让整个皇宫的人都被剃了头,上至国王,下至宫女,无一幸免。头发没了,在西夏可是一桩特别屈辱的事,为这国王还出动了军队,想南来讨伐天圣教呢,后来才因种种原因放弃。唉,不过啊,这件事终究传开了,所以现在老西夏人听见天圣教就害怕。”

        王俊凯“是啊,我即使那会小,但家里人也常告诫我,不要不把天圣教当回事。”顿了顿,“咦?张盟主你怎么了?”父亲重重放下碗筷,“子枫。”我“父亲?”父亲“你这毒也不知还要治多久,这天圣教要是闹大了,我这盟主之位也不好坐啊。”我“女儿明白,父亲放心。您先回去处理事情吧,女儿会照顾好自己,等毒祛除完了立刻回家。”他点点头,看向王俊凯,“耶律公子,事发突然,老夫不得不先行一步。小女就麻烦你了。”王俊凯拱拱手,“噢!小事一桩,张盟主请放心。”说完,父亲也不再啰嗦,马上叫上大师兄他们回房收拾,打算连夜赶路。

       我偷看向王俊凯,只见他眨了眨笑眼,比了个口型“放心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